等等娃娃脸

May we meet again(十一)属于我们爱的Lexa

Clarke忧心忡忡跟着队伍走进韦瑟山Mountainman 的堡垒,当时众人的惨死的样子还一幕幕在面前闪过。眼泪不住地涌出,路过的每一处,透过晶莹的泪珠都看到一个个睁眼盯着她,全身被辐射灼伤的尸体,一眨眼又是个活生生的人对着队伍行礼。她几乎不能呼吸,从马背上翻下来,天旋地转,她只能感受到有一群人围了上来,然后……就一片漆黑了,黑暗里Lexa当初留天空人单独赴死的带着血的背影,Clarke拼命对着背影呼唤:“Lexa不要走,不要走,不要留我一个人……”,背影没有转身……

Lexa回到住所,大家晚餐过后聚在一起喝酒。Lexa踏进客厅,身后跟着一个侍卫押着一个披散着头发的女子。“Octavia!”Bellamy激动得冲上前,拨开脸前的头发,发现并不是,“真的太像了!”Lexa得意地扬了扬嘴角:“特地找人打扮过了,脸部也靠化妆做的七分像了。”“你知道你可以会死吗?”Bellamy对小女孩说,一脸的同情。小女孩看向他,眼里却没有半分犹豫:“我本来就要死了,是副首领给了我机会回报家人,这样我一点儿遗憾也没有了。”Raven和Echo也上前仔细打量小女孩,真的太像了,如果不仔细看也许会认错。

“副首领!”Gin在门口。“进。”Gin慌张地跑进屋,行礼:“副首领,叫Clarke的夜血刚刚进韦瑟山就从马背上摔了下来晕倒了!然后mountainman把她带进去治疗了,我进不去医护间,便赶紧赶回来和您汇报了!”“什么!从马上摔下来了!”Lexa听到消息的第一秒就冷静不了了,“走,我们去韦瑟山!”Carl赶紧行礼阻止:“副首领,您现在不能走,明天必须和Heda一起出发去韦瑟山参加典礼!还有,没有您的帮助,我们无法把Octavia小姐从牢中换出。”Lexa刚刚走到门口,停住了。她觉得心口一把刀悬而未落,但Carl讲的却是不可否认的事实,如果让任何敌人看出了Clarke是自己的软肋,终将一天会给Clarke带来杀身之祸,她深呼吸来平复心情,待理智重掌大权后,她转身:“Bellamy,你们和那个女孩换上侍卫的衣服,一会和我去大牢。”等大家换好衣服,佩上剑,全员骑上马向大牢出发。

大牢在距离高塔几百米开外的地方,看着简陋的外表,真正的牢房却在地下深入,进入大牢就要向下通过七层铁门,每个铁门都有侍卫严守,而且只有一条路,四面都由整块的铁围起来,没有人有办法逃生。进地牢的一路上都得接受一遍遍检查,除了副首领,没有人能带武器,一根铁丝都不行。

第七层们刚刚打开,里面便传出来撕心裂肺地惨叫,Raven吓得躲到Echo身后。Lexa走到一个背影前跪下行礼:“首领!”背影转身,果然是黑人因陀罗:“Lexa,Heda直接下任务给你去办,你终于回来了啊。”Lexa刚想接话,因陀罗就先抢过话:“Heda交给你的什么任务你不必和我说,她自有她的道理。听说你在任务中受了重伤,看你现在的样子应该好的差不多了吧!”“是的,感谢首领的关心。”“那便好,我这里也正好审讯完了。我就先回去了,你继续完成Heda给的任务吧。”因陀罗挥手示意将犯人带下去,“Lexa,明天和Heda去韦瑟山注意安全,那里的人心并没有稳定,有什么事情飞鹰回来告诉我。”因陀罗看着凶狠,但对Lexa的关心却很细腻,走前拍了拍Lexa的肩膀。“是!”Lexa行礼送别首领。

待因陀罗走后,Lexa找到了牢头:“叫Octavia的犯人关在哪里?”牢头带Lexa一行人到了一个牢房前,一个瘦小的身影背对着门口躺着。“就是这里了,副首领您派人带话来,让我们任何人不许对她进行拷问,我们就一直好好照顾着她。首领知道了您打过招呼,也没有问为什么,也没有为难她。”牢头讨好地和Lexa献宝。Bellamy感激地看向Lexa,她没有任何表情,让Carl给了牢头一些钱:“很好,你下去吧,我有事情要盘问她。把这附近的侍卫都撤去。”牢头欢天喜地地拿着钱,招呼附近的侍卫撤开。

背着的女孩听到了声响转身,突然坐起来,扑到Bellamy怀里:“Bellamy!”Bellamy紧紧抱着女孩,这不知道是多少次分离了,但每次都像是从心头剥下肉来。“好了,你们不要浪费时间了,再有谁进来就不好了。男生背过去,Octavia,你和她把衣服换了。”“Lexa!”小O吸着鼻子,才发现一旁背着手站着的Lexa。“嗯,快换衣服吧。”

换好了衣服,小女孩坐回小O的床上,Lexa冷冷地说:“谢谢你的奉献,你的家人会得到我承诺的照顾。”转身带着所有人除了牢房,小O看着坐在床上的小女孩,心里有些不忍。

顺利出了大牢,所有人回了Lexa的住所。按照Lexa的安排,明天早上她会和Heda的队伍一起出发,Bellamy跟着Carl去韦瑟山上的一处屋子待命,随机应变。

一晚上,Lexa辗转反侧,她听到Clarke在喊她,她恍惚地一闭眼,就看到Clarke在往深渊里下坠,她也跳了下去……

相爱的人,无论经历多少磨难,终将在一起,磨难不过去爱的见证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4)